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中华文化之情,流于水墨丹青 —— “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文成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华裔青少年营员们围绕在老师身边发出了一连串的疑问:老师,什么是国画呀?国画要怎么画?可以教我画熊猫吗......8月8日下午,“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文成分营的孩子们正在上中国传统艺术课:国画。

  一开始上课,老师就向孩子们详细解释了国画的定义,在多媒体上展示出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国画作品,帮助学生辨析国画的种类。课堂上,老师当场示范,演示过程中细心讲解关于如何下笔、调整墨色等基本功,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讲解完毕后,学生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动笔临摹起来,老师仔细观察每一个孩子的实际情况,手把手指导学生如何正确运用毛笔,以及把握毛笔干湿以及颜色从浓到淡的变化。

  慢慢地,每一个学生都渐入佳境,沉浸在自己的国画世界里。临近下课,学生们都自豪地向周围同学展示自己的成果,有国宝大熊猫、竹子、荷花还有栩栩如生的鱼儿,并开心地拍下自己的作品发给父母,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通过图片展示,孩子们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国画的魅力。

  从营员们纵情挥毫泼墨的作品中,丽水学院实践团队的队员们感受到了每一个营员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坚定了竭尽所能向孩子们传授知识、文化的决心。(王雪涛/文干欣悦/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