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制作手工灯笼,体会传统文化——“亲情中华”夏令营文成分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8月7日上午,“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文成营大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堂别样的课——制作手工灯笼。

  课程开始,老师以一个谜语导入“身上红彤彤,心里亮晶晶,节日上门楼,脸上笑盈盈”,华裔青少年们轻松地猜出了谜底是灯笼。之后,老师又向孩子们介绍了灯笼的起源、种类、造型、有关灯笼的传说等等,加深了他们对灯笼的了解。这些华裔青少年们对此次课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动手踊跃参与。让不同造型的灯笼绘出不同的色彩,呈现不同的魅力,展现了华裔营员丰富的想象力和极强的动手能力。

  此次课程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一个简单灯笼背后蕴含的独特魅力,来自西班牙的营员邓乐泉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接触灯笼,并且亲手制作灯笼,我感受到了灯笼的魅力,每个人发挥自己独特的想象力,非常棒。对于这类课程我非常感兴趣,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参加。”

  志愿者们也深深地认识到了让这些常年居住在国外的华裔青少年们了解传统习俗,体会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并决心在以后的课程中多渗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家乡风土人情的内容。以此次课程为起点,华裔青少年营员们将开启一场中华文化之旅,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让中国文化之花在世界各个角落绽放。(陈妙婷/文干欣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