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2018“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永嘉乌牛分营圆满闭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8月3日,2018“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永嘉乌牛分营举行闭营仪式,来自乌牛分营的50名侨界留守儿童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乌牛街道办事处主任胡益智等出席活动。

  在汇报演出中,孩子们载歌载舞,歌曲《我的好外婆》、舞蹈《串烧》以及富有乌牛特色的茶艺秀等节目轮番上演,他们用精彩的演出汇报了夏令营期间学到的成果,诠释了与志愿者朝夕相伴的点滴,以及依依不舍的离别之情。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21天,开设了象棋、书法、心理疏导、茶艺等具有乌牛特色的课程,还组织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军事训练等活动,来自温州大学的9名大学生志愿者陪伴乌牛街道的50名侨界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暑期生活。

  乌牛街道有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9070人,是永嘉县重点侨乡,其中以乌牛第一小学侨界留守儿童最为集中,“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永嘉乌牛分营从2011年开始,历经八年,为乌牛侨界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健康快乐的暑期平台。(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