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2018“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文成分营圆满闭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8月2-3日,历时21天的2018“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文成营的5个营点陆续举行闭营仪式。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市侨联办公室副主任薛新山,温州大学教授徐旭东,县侨联副主席林安海等出席仪式。闭幕仪式上,校方代表致辞,志愿者代表和营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薛新山、林安海分别宣读了市级、县级《关于表彰2018“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通报,并进行了表彰。

  陈凡作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温州市侨联对这次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夏令营活动中县级侨联、基层侨联及志愿者老师等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用简洁、高效、隆重表达自己对本次闭幕仪式的感受。最后在充分肯定了本届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工作的同时,还用10个字简短概括活动中自己的体会:分别是情感、意志、自信、幽默、风格打造,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与侨界留守儿童亲密无间的感情,并对侨界留守儿童未来寄予厚望。

  闭营仪式结束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各分营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不时赢得领导和观众一阵阵掌声。

  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文成分营自2011年创办以来,现已有玉壶镇小、东溪小学、周壤小学、周南小学和实验二小5个营点,400余名学员参与。活动期间,不仅让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度过了一段充实、健康、快乐甚至终身难忘的假期生活,感受到了来自侨联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让他们在参观学习、实践体验、锻炼感悟中,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磨砺意志,提升素质。(文成县侨联 黄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