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120名华裔青少年结束文成寻根 展演学习成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8月2日上午,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分营在玉壶中学圆满落下帷幕,140名华裔青少年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难忘时刻。县外侨办党组成员赵然东、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玉壶镇小校长孟文忠、副校长胡雄政出席闭营仪式。

  闭幕仪式上,孟文忠指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中华文化与世界其他优秀文化交流融合的种子和桥梁,希望营员们回去后把不但要把所见所闻所学到的东西带回去,还要将祖(籍)国亲人的深厚亲情带回去,并将这深情化为今后学习的力量源泉,为发扬海外华侨华裔爱国爱乡的精神做出积极的努力。随后蔡丽英讲话时表示,本次寻“根”之旅,所寻的便是中华历史文化的精髓,希望营员们通过学习、参观、对中华文化有所了解,并将在文成玉壶的感受传播到他们生活的国家,让更多人了解中国风土人情、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夏令营教师代表和营员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言。之后各领导为志愿者老师颁发先进荣誉证书以及营员结业证书,伴随着台下阵阵掌声,营员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其中包括诗歌朗诵、歌曲演唱、小提琴独奏、舞蹈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脸谱走秀。最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寻根之旅一大家子”的日常活动VCR,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一个月来夏令营的生活,给孩子们留下的是不舍之情。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华民族在漫长历史发展中形成的独特传统文化、伟大民族精神才是他们需要学习、继承的精髓,即使与家人身在异国他乡,也始终会牵挂着自己的故乡。

  至此,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文成分营顺利闭幕。(玉壶侨联周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