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2018“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圆满结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8月3日,为期21天的2018“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在玉壶镇府举行闭营仪式。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陈凡、办公室副主任薛新山、温大教授徐旭东、县侨联副主席林安海、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玉壶镇小校长孟文忠、副校长胡雄政等领导出席。

  仪式上,校方代表致辞,志愿者代表和营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小结发言。薛新山林安海分别宣读了市级、县级《关于表彰2018“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一一进行颁奖。

  陈凡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本届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工作并向温大志愿者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以和谐、安全、成长六个字总结快乐营的举办宗旨,要求各级领导要立足侨情实际,充分认识做好侨界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时代要求,不断提高做好侨界留守儿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弘扬志愿者精神,共同推进侨界留守儿童工作。希望各营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再接再厉,力争在下一届快乐营活动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志愿者和营员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稚嫩的歌声、创意的报纸时装秀、有趣的童话表演、轻盈优美的傣族舞以及志愿者的合唱等等,赢得了在场领导与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也为本次快乐营画上圆满句号。

  21天的时间尽管不能带给孩子很多的知识,但能得到更多的快乐,结识更多的伙伴,收获特别的友谊,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更多人士关注侨界留守儿童现状。(玉壶侨联 周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