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舞动青春,绽放年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2018年8月3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枫岭分营舞蹈课程在麻豆班级展开。

  天空清澈得毫无杂色,像是过滤了一切的尘埃,天上的一切瑰丽地熠熠发光。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大大小小的粼粼光斑。麻豆班级里传出了脍炙人口的音乐,志愿者好奇地走进一看,教室中的情境令人眼前一亮。今日的麻豆班是女孩子的专场。她们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白净的瓜子脸,弯弯的眉毛下咕噜转着一双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轻松的音乐响起,孩子们伴着动感的节拍,跳动着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柔活的腰身。她们的舞姿轻盈时如春燕展翅,欢快时似鼓点跳动,欢乐时似小鸟雀跃,显得十分潇洒。全教室都洋溢着她们由内而外散发的热情。

  课程过半,孩子们的舞蹈渐入佳境,脸上不自觉地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浑身上下散发着青春的朝气,令人无一不驻足去欣赏这一番美妙的景色。舞蹈是有节拍的步调,就像诗歌是有韵律的文体一样。音乐的副歌部分如期而至,孩子们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动作,他们跟随着音乐的节奏灵活地左右横跳,显得俏皮又可爱。只见孩子们又踮起双脚,活泼地转了一个圈,手迅速在胸前比了个爱心。配合着音乐,孩子们舞蹈时像极美丽的蝴蝶般飞舞着,像婀娜多姿的柳条样扭动着,美得让人陶醉。她们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仿佛与音乐完美地融为了一体。

  美好的时光总是悄悄地从指缝中溜走。这些舞蹈的精灵,完美地诠释了舞蹈是一门艺术。她们优美的舞姿,给人以美的熏陶,让人如痴如醉。孩子们用自己的努力,将十分有难度的舞蹈动作深深地记忆在脑中,炎炎夏日中高温依然无法阻挡孩子们不断练习的决心。伴随着音乐舞动自己曼妙的身体,最终做到能和音乐完美地相搭。孩子们把自己的执着与坚持根植于枫岭这方土地之上,用汗水浇灌生命的种子。在此之上绽放出的人生之花,必定是芬芳而持久。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

  2018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