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携手筑未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碧蓝如洗的晴空下,绽放着如云霞般绚烂的色彩。2018年8月2日16时,志愿者焦佳瑶陪同周壤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一起回家进行家访。

  志愿者牵着小雨(化名)稚嫩的小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走了许久,志愿者终于到了小雨的家,小雨激动地将志愿者拽进门。奶奶热情地招呼志愿者吃西瓜,孩子依赖地靠在志愿者的身旁。志愿者从奶奶口中得知小雨在家很乖,有时会帮助奶奶洗碗,当问及父母时,奶奶有些犹豫,吞吞吐吐地说:“小雨的爸妈几年前就离异了,妈妈改嫁,每个月远在海外的父亲会寄一些钱。迫于工作压力,父亲几年才能回一次家。”志愿者没有想到看似乐观开朗的小雨竟承受这么多,志愿者感慨地拍了拍孩子的肩膀。孩子眼睛有些红肿,却逞强地面带微笑表示毫不在意。志愿者握紧小雨的双手,想给这颗被冷漠了多年的心一丝温暖。

  山路很长,夕阳将孩子的背影也拉得很长,娇小的身子吃力地丈量着这冷酷的土地。短暂地二十一天即将结束,志愿者尽力用不多的时间握紧孩子的小手,给予他关照,传递温暖,留下美好的回忆。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壤分营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