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查理的巧克力工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巧克力是孩子们最喜爱的零食之一。我想每个人在孩童时期都曾渴望能拥有一个吃不完的糖果屋或巧克力工厂吧。2018年8月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观看了电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一览梦幻的巧克力世界。

  电影中梦幻的巧克力工厂已经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往日里吵吵闹闹的孩子在此刻也显得十分乖巧,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跟着小查理一起参观一个又一个新奇的糖果制造车间。时间悄然而逝,电影情节步入尾声,让人最有感触的是巧克力梦幻工厂的主人旺卡和他的父亲的故事,旺卡因为种种原因误会了自己的父亲,导致父子俩之间产生了巨大的隔阂。直到在小查理身上重新发现了亲情的可贵,旺卡才拥抱了自己许久未见的父亲。其实快乐营的孩子们也一样,因为常年见不到自己的父母,可能会对父母产生一些误会和不理解,但其实他们心里是渴望亲情,渴望父母的关爱的。记得志愿者们去家访的时候,有一个孩子的姑姑说他的父母从来都没有回过国,而他也抗拒平时与父母的通讯联系,但他这么做只害怕网络世界虚拟的联系只是徒增思念和孤单罢了。

  巧克力的甜美,是志愿者想要带孩子们品味的;亲情的重要,也是志愿者想要让孩子们明白的。世间所有的关系都需要理解和包容,希望快乐营的孩子们能跨过距离的鸿沟,品味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味亲情。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