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行路千里,贴心一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2018年8月2日16时,“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乌牛分营迎来了最后一次家访活动。

  志愿者事先已经和孩子们的家长交谈过家访的时间,踏着树叶的沙沙声和夏蝉的蛐蛐声,快乐营的小营员牵着志愿者的手连蹦带跳的走着。在小营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穿过一排排三层小洋房,拐了一个弯,出现在眼前一小幢昏暗的泥瓦屋。推开家门,屋里并不大,但是很整洁亮堂。爷爷奶奶很热情地招待了志愿者,引着志愿者来到小客厅,客厅里贴满了小营员获得的奖状。

  志愿者在家访的时候看到了小营员更多的样子,在家的她乖巧懂事,认真努力,帮家人分担家务。在与爷爷奶奶的交流之后,志愿者了解到,小营员的父母一年回来一次,虽然小营员的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和小营员联系,但是孩子和父母的距离还是无法抹去的。这些因素让小营员养成了和普通孩子相比更独立的性格,缺失了那么几分童真。爷爷奶奶讲着讲着就忍不住叹息。

  踏上回学校的路,队伍中少了小营员也少了一丝欢笑。家访让志愿者知道了小营员的生活环境,知道了小营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性格,也知道了小营员在未来的生活更需要什么。家访让孩子与志愿者的心更加贴近,让孩子知道了这个社会上还有一群人爱着他们。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