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诵风吟雨 再别七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清晨的校园里永远少不了的是朗朗读书声。2018年8月2日8时,“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七都分营开展了闭幕仪式的朗诵排练。

  相比于前一天的不熟悉,经过练习的孩子们整装待发,迎着朝阳面对新的挑战。一大清早,孩子们就开始自发聚集到一起排练了起来。其认真自觉的态度让志愿者们都纷纷侧目。他们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专注,眼眸像琥珀被映得透亮。

  教室里的日光不如户外明艳。但孩子们的嗓音让人仿佛行走在光里。那抑扬顿挫的语调,将饱含深情的字眼一个一个慢慢吟诵。配合着流淌着悲伤的背景音乐,每个孩子似乎都成了诗者,不只是念词,而是在抒发心声。

  诗歌朗诵就是朗诵者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优美的体态,引入的动作把原诗歌、作品有感情地向听众表达出来,以传达诗歌的思想内容,以引起听众的共鸣。那些孩子也在用泣血的心声,喊出他们渴望陪伴、渴望关怀的小小愿望。愿他们能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七都分营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