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赏青花之美,鉴国之魅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2018年8月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枫岭分营“赏青花之美”日常课程在枫岭学校大麻豆班展开。

  “青花瓷”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并不陌生,当志愿者提问“有谁可以描述青花瓷”的时候,孩子们都积极地举起了自己的小手,“老师,我知道青花瓷需要经过火烤”,“老师,我家就有一个,上面画有青色的花”……在正式介绍前,志愿者在大屏幕上放映出一个个美轮美奂的瓷器,孩子们看得眼花缭乱,时不时发出惊叹声。

  志愿者告诉孩子们,一件件青花瓷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工艺珍宝,中国的英文名是China,而青花瓷的英文名字也是China!诚然,青花瓷是中国的骄傲,是中国向世界递出的明信片!“民族自豪感”在孩子们的心中是如此的抽象,无法明说,但从孩子们骄傲的眼神里,可见他们正在用心体会这份爱国情怀。

  青花瓷教会了孩子们如何成长,它在灵气中出生,又在烈火中重生。青花瓷得以传世,靠的是那些烈火赐予它的磨难,磨砺出它的坚强,而在成长的季节,磨练的经验是不可或缺的养分。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