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正确答案只有一个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6+18=1?1+2=1?”你知道这些等式在什么情况下成立吗?2018年8月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趣味数学课。

  课程伊始,志愿者将孩子们分成三组,以小组为单位让孩子进行数学竞技。首先志愿者给孩子们出了一道逆向思维题给孩子们热热身,题目在PPT上逐渐显示出来。孩子们激动地大声说出口:“五万五千五百五十五!一定是五万五千五百五十五。”孩子们激烈抢答,可似乎并没有志愿者想要的答案。也就在这时,突然一个声音从后排的男生中传了出来,“我知道了,是一!”听到了答案,志愿者露出欣慰的笑容,“答案正确!”其他两组的孩子纷纷转过头朝向他们表现出崇慕的眼神。小男孩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开心的看着黑板上自己团队的名下多了一分。

  此次课程,旨在让孩子们明白,数学并不是那样枯燥乏味,数学也可以是很有趣的;鼓励孩子们积极思考,开发右脑,培养锻炼孩子的思维逻辑能力和积极探索的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数学的乐趣,从而让孩子们爱上数学。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