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一行赴丽岙街道调研基层侨联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8月1日下午,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一行赴丽岙街道调研基层侨联工作。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朱小敏,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克达,丽岙街道党工委委员沈忠武,区侨联副主席徐朝,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等陪同调研。

  陈式海一行实地调研了下呈村侨联,深入了解了村级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听完讲解后,陈式海对下呈村侨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赞扬了丽岙街道侨联副主席兼下呈村侨联主席张柳花的“白忙官”精神。

  随后,陈式海一行来到丽岙街道侨联,调研了华侨回国定居等为侨服务工作情况,并为窗口工作人员热情为侨做实事点赞。调研组一行还在“侨乡法驿”司法服务站通过Skype远程视频系统,与瓯海法院、法国巴黎联络点、杨宅村“侨村法驿”进行现场连线,听取了丽岙的侨情及跨境远程司法服务的运行机制和建设情况。岑国荣表示,丽岙街道充分运用互联网这一创新的举措,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海外侨胞提供了更加便民的服务。同时,岑国荣对热心为侨无私奉献的联络员们表示感谢。

  陈式海表示,此次调研让他感触颇深,基层侨联运用现代化互联网科技,为海外侨胞服务这项举措值得他们学习。同时,基层还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海外,达到为侨服务新水平,使侨胞办事更加便捷,深入地体现了“侨在心中,心中有侨”的理念。(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