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朗朗书声,读出心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之举。朗读,是人与文字相遇的故事,其核心也是阅读。从三字经到唐诗宋词,从寓言故事到中外名著,人的一生需要不断地阅读。2018年8月1日,“朗读者”课程在“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开展。

  朗朗书声,是清晨的标配。 “今天这节课我们要朗读的内容是刘瑜的《愿你慢慢长大》。”志愿者李琪在讲台前开始了今天的课程。孩子们睁着铜铃般的大眼睛望着老师,他们拿着手中的阅读资料跃跃欲试。首先,孩子们先观看了《朗读者》节目的片段。由张梓琳朗读的《愿你慢慢长大》道尽了一名女性应有的成长,以及专属于他们的女性魅力。张梓琳温柔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温和地钻进孩子们的耳朵里。刘瑜真挚感人的文字轻轻抚摸着孩子们柔软的心灵。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宝贝。愿孩子慢慢长大。看完了《朗读者》的片段,轮到孩子们来朗读了。“全体起立!”孩子们拿着阅读资料齐刷刷地站起来。伴奏已响起,孩子们齐声朗读,整齐的朗读声像是空气分子流动在教室中,蕴含着每个孩子不同的思绪。

  各种各样的书能搭建起孩子们不同的世界,在书中,可以和优秀的人为伴,和优秀的思想共舞。孩子,当你开心时,朗读令人振奋的文字,能让你的开心加倍;当你难过时,朗读暖心安慰的文字,能让你的痛苦得到释怀。孩子,希望朗读能伴你走过晴天和风雨。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