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心有家国梦,情系千千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第九季快乐营仙岩分营“情系红绳”活动

  将两根红绳交替编织,就像织出了一片流连忘返的梦境;将手腕上的红绳紧系,就像系紧了一段难舍难分的思念。2018年8月1日9时,“情系红绳”活动在美术教室拉开序幕。

  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这此活动的目的——编织手环。志愿者将红绳分发给每一位孩子,并告诉孩子们这个颜色是“中国红”。待所有孩子都分别拿到两根红绳后,志愿者拿出早已事先准备好的样品,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着一步步的做法。一声令下,孩子们纷纷拿起红绳按照志愿者讲解的步骤开始编织,待到孩子们都编完后,志愿者用打火机点燃火焰小心翼翼地将红绳末尾收口,在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中,一根根纹路鲜明的火红手环就这样诞生了。

  “情系红绳”活动在孩子们满意的笑容中落下了帷幕。这一根根红绳,不仅蕴藏了志愿者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望,还将快乐营的记忆深深地烙印在他们的心中。希望“中国红”的手环能让孩子们牢牢记住祖国的颜色,无论走到哪儿,家人和祖国都在他们的背后。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