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点捺成一字之规,笔墨圆书写之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达意笔墨挥洒韵味,捷思闪烁光泽。”古人将其志趣投掷于笔端,尽显韵味。2018年8月1日15时,“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乌牛分营于乌牛一小教室开展了特色书法活动,省书法协会会员、乌牛书法协会主席张锦绣到场为孩子们进行书法指导。

  张主席为每个孩子分发了水笔、白纸等书写工具后,开始为他们讲解书法中的握笔姿势和最简单的书写步骤。只见他笔酣墨宝,抬着手,熟练地握着笔行云流水,落笔一个漂亮的“山”字便完成了。他铿锵有力的笔法引来孩子们羡慕的赞叹声,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自己试一试。

  在张主席讲解了握笔姿势和书写要点后,孩子们开始自己动手尝试。起初,他们握笔还十分不熟练,每个人几乎都用不同的姿势来书写,在张主席的耐心的手把手指导下,他们慢慢地初步掌握了正确的握笔姿势。每个“山”都以不同的姿态展现在纸上,虽然略显笨拙与稚嫩,但在这些成果背后的是孩子们的努力与坚持,书写的是他们的认真态度。

  一点一捺成一字之规,挥洒笔墨圆书写之梦。孩子们用稚嫩的笔法勾勒出轮廓,小手握笔写下姿态各异的大字。志愿者们希望孩子们能用名为认真的笔触书写自己的人生,执勇敢之笔为青春挥洒泼墨。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