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市侨联领导到文成慰问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营员及志愿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7月26日,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一行到文成慰问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东溪分营、周南分营和周壤分营慰问营员及志愿者,并检查指导工作。县侨联主席胡立帅,副主席林安海全程陪同。

  每到一个营点,林春雷一行先了解营员们的学习、志愿者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随后,与营地所在学校负责人、快乐营志愿者展开座谈,详细了解快乐营活动进展情况。

  在座谈中,志愿者们纷纷发表自己这些天和营员相处下来的心得体会及发现的一些问题,如:在进行家访时,存在语言沟通障碍,不便加深了解;隔代教育,老人们过于溺爱孩子,不利于孩子成长等。

  胡立帅要求志愿者从家人、老师、朋友三重身份出发,做好每个孩子信息资料的收集与总结工作,发现问题,探索方法,做好传承。

  林春雷首先对文成分营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志愿者们要牢记创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的初衷,快乐营注重于“快乐”为根本,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合理设置课程,注重引导沟通,通过多种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丰富知识,提高营员与人交往的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荣誉感。同时要求志愿者要注意自身安全,确保活动圆满成。(张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