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厉害了!浙南科技城拟在硅谷筹备成立海外创新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7月20日上午,2018硅谷·温州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浙南科技城召开,加利福尼亚州丹维尔市市长纽威尔·阿纳里奇、硅谷风投基金合伙人、WOR快速细菌检测公司创始人等16人一同参加,开展了风投基金座谈、项目路演展示等多项活动,现场达成了关于生命健康领域专业的两项意向协议。

  硅谷是当今电子工业和计算机业的标杆,是美国高科技人才特别是顶级信息产业人才的集聚地,在全世界享有盛名。为更好地吸引海外人才,搭建温州人才、园区、企业交流平台,提高与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合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次是通过硅谷·温州创新协会邀请了16位高层次人才携优质项目来温进行展示洽谈,这次来温的各位专家,都是在硅谷学有专长、事业有成、年富力强的精英。

  现场达成了两项意向协议。该两项意向协议分别为,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与美国RnCor公司CEO Matthew Sinks签订了“医疗影像识别”项目意向协议;另外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院与林初文博士签订了人才协议。

  此次活动是浙南科技城筹备成立硅谷海外创新中心所迈出的重要一步。接下来,浙南科技城将以硅谷·温州创新协会为桥梁,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考察团来温交流对接,搭建温州人才、园区、企业交流平台,遴选一批与温州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全程运营孵化,助力项目快速落地。同时,也鼓励海外创业项目与本地企业合作,助力温州企业转型升级。 (龙湾侨联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