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一行赴江西省鹰潭市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7月19—20日,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率侨联副主席陈良仁、杨永西,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市留联会会长木小平等一行12人到江西省鹰潭市侨联、余江区侨联交流考察。鹰潭市侨联主席朱黎明、副主席王蕖,余江区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朱长福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朱黎明主席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来到鹰潭市侨联机关,在侨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侨联工作新经验和人才引进新举措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朱黎明、朱长福主席分别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鹰潭、余江的市情、侨情,就鹰潭市和余江区侨联在服务中心工作、弘扬中华文化、高层次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亮点工作作了具体的介绍。同时,瑞安市侨联与余江区侨联缔结为友好侨联。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鹰潭城市展示馆参观考察。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以城市发展为主线,涵盖了历史文化、规划演进、城市总体规划、综合交通、城市重点组团、产业规划、民生工程、旅游规划、城乡统筹等内容。展馆通过史料图片及多媒体演示、实物模型、展板等高科技数字化手段展示了鹰潭的历史演变进程。 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每一块展区、展板,详细了解了龙虎山的崖墓文化,还不时向解说员提出各种问题,互相讨论。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鹰潭台湾王永庆先生家族建设的中华文化精舍、江西中鼎金属工艺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对展示馆的史料图片及多媒体演示、实物模型、展板等高科技数字化手段,对江西中鼎“尚铜堂”传统金属錾刻工艺,对弘扬中华文化的中华文化精舍高科技方式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表示极大的兴趣,大家认为,这些布局设计方式将为瑞安华侨博物馆的展示布局提供借鉴。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在鹰潭的瑞籍侨资企业鹰潭市嘉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华硕包装有限公司。

  参观鹰潭嘉崎偏光科技有限公司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