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老挝6600人受灾 市侨联架起救援桥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7月23日晚,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水电站大坝发生重大坍塌事故,50亿立方洪水溃坝,造成下游六个村庄被淹没,6600人无家可归,至少还有200名以上的民众处于失联状态。灾情发生后,温州市侨联第一时间联系当地侨胞,架起救援沟通的桥梁。

 

  灾情发生后,中国公羊队特遣队人员火速在杭州集结,派遣首批由资深搜索救援专家、全科医生、联合国人道救援和环境污染防治专家组成的特遣队奔赴老挝。7月24日19点36分,省侨联常委、中国公羊队负责人何军在微信“省侨联委员之家”群发出请求联络当地侨胞的协助,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正从杭州开会后乘坐高铁回温,经过商议后,主动联络在老挝浙江商会浙籍侨胞,呼吁建立后援力量。晚上20点左右,就联络到浙籍侨胞谢永清、郭建中、吴向东、丁国江等人,并将他们与公羊队建群联起来,使救灾援助工作正常开展。

  今天下午公羊队特遣队将到达万象转机至巴色,老挝侨胞将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全力配合公羊队开展人道主义救援,提供通关、交通、物资、翻译等保障。据了解,近年来公羊队多次走出国门,代表中国民间救援力量参加了尼泊尔、巴基斯坦、厄瓜多尔、意大利、印度尼西亚跨国地震救援,今年7月初还参与泰国普吉海难事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