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领导看望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师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7月19日下午,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携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工作人员,看望并慰问正在乌牛第一小学举办的——“亲情中华”第八届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师生们。

  王晓雄部长一行察看了教学现场和温州大学志愿们生活条件,看望慰问了约50位侨界留守儿童们和温州大学9名志愿者、乌牛第一小学后勤服务老师们致以慰问,并向他们一一赠送了慰问品。

  随后,座谈会上,温州大学志愿者队一一作了自我介绍,队长介绍了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永嘉乌牛分营开营以来情况以及课程安排等情况。乌牛街道主任胡益智用三个词“感谢感动感恩”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支持。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介绍了今年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不同于往年的情况,尤其是今年投入大量物力后勤保障志愿们的住宿等生活起居情况。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致以简短而又热情的讲话,高度肯定了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的成果。这是一件侨界民生工程,不仅得到当地华侨侨眷的高度美誉,还是侨二代工作的标版。他还赞许快乐营的课程安排凸显特色,使孩子们放松学业压力、留下美好回忆,更为他们种下爱国种子。最后,他感谢学校老师志愿者们的付出,警醒注意学生往来的安全交通饮食,志愿者人身财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