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塘下办事处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董志肖当选新一届侨联主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7月18日上午,瑞安市塘下镇塘下办事处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副主席吴伟银,市外侨办副主任潘李谈,镇委副书记夏光荣,统战委员郑文佳,镇办事处党委书记陈育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塘下办事处宣传、统战委员张泽杰主持,120余名塘下办事处归侨侨眷代表及海内外嘉宾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塘下办事处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塘下办事处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聘请了赵章良为名誉主席,15名海外顾问和4名国内顾问。

  塘下办事处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共17人,董志肖当选第三届侨联主席。董志肖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塘下办事处侨联委员会将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侨界同胞,为建设温南瑞北宜居宜创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向大会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塘下办事处侨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塘下镇政府、镇办事处党委对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一届办事处侨联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塘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二要以侨为本、维护侨益,在为侨服务上再上新台阶;三要立足塘下、放眼海外,在拓展海外联谊上有新突破。

  瑞安市外侨办副主任潘李谈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塘下办事处侨联近几年来工作的努力和成绩,同时对新一届侨联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作方法,开创新时代侨联新局面;二是加强“侨二代”“侨三代”的沟通和联系,树立对家乡的感情观念。(陈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