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永嘉乌牛分营开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7月16日下午,“亲情中华”温州市第九季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在永嘉县乌牛一小开营,开始了为期21天的快乐营之旅。县侨联主席王萍萍,街道统战委员郑寒虎出席并为开营授旗。

  仪式上,王萍萍主席介绍说乌牛是我县重点侨乡之一,他们很大一部分分布在意大利、法国等国工作,而大多孩子又留在家乡由亲人照顾,针对这一现状,市、县侨联及有关部门开展了“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快乐营的活动不仅是一段属于志愿者和孩子们21天的美好旅途,更是体现这个社会对于侨界留守儿童的关爱。她表示对快乐营的开办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同时,她强调志愿者在教学时首要注意的就是孩子们的安全,在安全的基础上快乐学习。

 

  永嘉县侨联已经连续举办8期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服务超过400名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开设了心理教育课、茶道课、音乐课、绘画手工课等课程,既增长了孩子们的文化知识,又注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志愿者们通过跟孩子们心与心的沟通,使孩子们过得更加快乐。(永嘉县侨联 王辉 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