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2018“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拉开序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为丰富文成县侨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健康成长,7月17-18日,县实验二小、玉壶镇小、周壤小学、周南小学、东溪小学5个营地分别举行2018年“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开营仪式,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胡立帅、县侨联副主席、外侨办副主任林安海、教育局党委委员陈锁、各乡镇分管领导及400余名侨界留守儿童参加。

  会上,胡立帅表达了对快乐营以往成就的肯定以及对这一期快乐营的期许。他表示,文成县是浙江省第二大侨乡,有着16.8万华侨华人,他们身在异国他乡,许多人只能把子女托付给老人或亲戚抚养,从而极大地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因此,“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亟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他希望,此项活动能让文成的侨界留守儿童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享受快乐的同时也能体会到社会各界满满的爱。

  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由温州市侨联主办,文成县侨联承办,各分营学校协办。文成县侨联自2011年开始承办,从最初的1个点发展到现在5个点,辐射范围越来越广。(文成县侨联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