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2018“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在温州大学举行开营仪式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在这个热情如火的七月,又迎来了2018“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7月16日上午9点,市侨联在温州大学人文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营仪式。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温州大学校团委书记屠霁霞,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玲红等领导参加本次开营仪式,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主持。

  仪式上,来自文成周南分营的朱纯慧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紧接着来自仙岩分营的宋晨菲作为小营员代表发言,他们都对本次快乐营活动充满期待。

  潘玉驹向同学们介绍温州侨和侨界留守儿童的情况,回顾了过去温州大学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志愿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实践活动提出殷切期望。

 

  林春霞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她全面回顾了过去8年市侨联与温州大学合作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项目的历程,并就更好地做好本次快乐营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确保快乐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安全是第一保障,希望大家务必加强安全意识,同时要确保自身和营员的安全。二是本期快乐营活动任务繁重,希望志愿者在秉承我们快乐营让孩子享受快乐的前提下,能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通过21天的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带去帮助,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爱和帮助侨界留守儿童。

  最后,林春霞与潘玉驹同为10个分营的队长授旗。

  开营仪式结束后,100多名志愿者立即分赴各营地并开展工作。截至下午14:00,10支队伍均已安全抵达各营点。今年全市共设立鹿城七都,瓯海仙岩,瑞安枫岭、湖岭,永嘉乌牛,文成玉壶、大峃、东溪、周南、周壤等10个分营,招收营员700名。

  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人员还有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永嘉县和文成县侨联领导及负责留守儿童工作的侨联干部,10个营点所在基层侨联的负责人,各分营所在学校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