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温州营走进洞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7月14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温州才艺特色营走进洞头,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等9个国家近40名华裔青少年齐聚洞头,体验洞头海岛文化。

  为了让学生们直观了解洞头面貌,大家首站来到作为洞头历史文化的窗口和百岛旅游第一景的望海楼,讲解员详细地为大家解说洞头民情民俗,海岛海洋文化。学生们为海洋作业捕捞方式和闽南文化和东瓯文化于一体的渔村生活习俗所吸引,独特的捕捞作业方式、独具洞头特色民俗美食、古村落石头房、木头房等古老海岛渔民生活起居物件激发起学生们学习热情。在随后的仙叠岩临海栈道,营员汗流浃背仍不忘用相机定格家乡海岛美景。

  当天下午,学生们来到九亩丘海创园参观洞头非物质文化遗产贝雕工艺品,大家被渔民们精湛的贝雕技术所折服,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动手体验制作贝雕工艺品。

  本次夏令营带队教师表示,此次夏令营洞头行活动既有海岛美景欣赏,又有瓯越文化了解和非遗传承手工艺品制作体验,对于华裔青少年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近距离接触故乡的同时,近距离体会瓯越文化、体验闽瓯风情,感受中西文化碰撞的绚丽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