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分营开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7月13日下午,2018“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文成分营在玉壶中学开营,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葡萄牙和奥地利等8个国家的120多名华裔青少年齐聚在玉壶中学参加开营仪。市外侨办副主任朱玉贵,市外侨办文宣处副处长刘时敏、文成县副县长金一玲、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胡立帅、玉壶镇镇长赵沛标、以及夏令营营员家长等出席开营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拉开序幕,营员代表进行了讲话。玉壶镇镇小副校长、镇侨联副主席胡雄政在发言时对各位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文成分营一定会利用最好的教学课程和教学经验,用心将此次活动办好让所有营员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辜负家长的期许。 

  副县长金一玲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朋友们珍惜这次机会,快乐学习,积极互动,充分了解中华文化和家乡玉壶的深厚底蕴,成为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往来的积极推动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家乡玉壶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在夏令营过程中,还要注意安全,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最后,营员代表从朱玉贵手中接过寓意着接力和传承的“中国寻根之旅”营旗,2018年寻根之旅也正式拉开序幕。(玉壶侨联  周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