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旅意华侨挥毫泼墨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挥毫泼墨,感受中华书法的博大精深;解读国学经典,领悟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6月25日下午,在玉壶镇小东背小区二楼书法室里传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走进一看,原来是意大利华侨温兴宽在回乡探亲之际,公益教学生学习书法。

  在墨香下,一个个稚嫩的小手,握着毛笔,屏息静气,认真写好每一个笔画,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温兴宽一边手把手教着孩子练字,一边教导着“人之初,性本善,人字看似简单,一撇一捺,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也有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学习中国书法的同时,温兴宽还将中国国学知识融入课堂。这样的深动有趣授课方式深受孩子们喜欢。

  “随着改革开放后,中国越来越强大,更多的华侨希望自己的子女学好中文,于是在2011年我与朋友在意大利同开了一家罗马东方语言学校。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教育必须从小开始,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联系华侨与祖国情感的脐带。”据悉,温兴宽是玉壶镇朱雅雅龙村村民,2009年出国去意大利,在出国前任文成树人学校(振中学校)的语文老师,十分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海外。罗马东方语言学校在意大利罗马卡西里那地区,以中文为主,同时开设书法、中国功夫(太极拳)、围棋、舞蹈、声乐、数学、乒乓球、篮球。从寥寥几人发展到了300多人,学生中除了华侨之外,菲律宾、摩洛哥、意大利等地的孩子纷纷加入学习队伍中来。(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