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商学院校侨留联举行“公共外交”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近日,该校举行“游学那些事儿——温商院师生共同参与‘公共外交’”分享会。分享会上,该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叶超和参与本此游学活动的学生代表陈凯,先后向与会者讲述了他们此次游学过程中的趣闻趣事以及感想。

  为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该校依托“逐梦·一带一路”海外游学项目,开展“公共外交进高校”专题活动,通过公共外交这一渠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并传播温州声音。叶超说,“此次游学队伍由3位老师带队,一路上师生同吃同游,我们从德国法兰克福出发,途经法国、瑞士,最后抵达意大利,体验了不一样的欧洲风情。一起见证过法兰克福清寂的早晨,瞻仰过科隆大教堂的肃穆,也鉴赏过卢浮宫所收藏的瑰丽珍宝,陶醉在诱人的红酒庄和无与伦比的美景当中。”

  此次游学队伍还与法兰克福世界贸易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别样的交流学习会,并开展了“讲中国故事,表达中国形象”的人文交流活动,以民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普通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开放、文明、自信的中国形象展现给世界。同时通过公共外交的途径让温商学子走向世界舞台,也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魅力。

  本次游学队员陈凯讲述了他的欧洲见闻,“这次游学之行,让我很真切的感受到,欧洲人追求的是自由的生活,重视的是历史文化的传承,信仰的是神圣的上帝。欧洲有它的优点,欧洲人对环境的保护意识极强,这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当然欧洲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它们的教育设备远不如我们国内好。在游历过程中,我通过自己的双眼去观察,去对比,去衡量,我发现我们的祖国现在真的越来越强大了,在基础设施条件上,国内远胜欧洲,我对此很自豪。”

  据悉,本次活动由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与国际学院联合主办。为“公共外交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