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高度评价侨贸小镇侨(留)联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7月5日上午,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省外侨办副主任陈安等来瑞安调研浙江省级特色小镇项目——瑞安市侨贸小镇。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伟银、王丽珍以及多名瑞籍知名侨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侨贸小镇客厅,观看了侨贸小镇宣传片,详细了解侨贸小镇“一带两核五区”的整体规划和创新环境。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侨贸小镇侨(留)联办公室,王丽珍以互动视频解说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侨贸小镇侨(留)联建设情况、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开展活动等情况。

  侨贸小镇侨(留)联会的建立,是对特色小镇这个新领域建立侨联组织的积极探索,自筹建以来充分发挥其“侨”的优势,引导海外华侨参与侨贸小镇创建。下一步,市侨联将把侨贸小镇侨(留)联打造成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生及家属的“娘家”,真正成为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主平台,走出一条为侨服务、为侨贸小镇服务的新路子。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华商会分会、侨之家、侨家驿站、联心室、活动室、多功能室等,张维仁副主席对特色小镇新领域建立侨(留)联这个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