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让关爱陪伴华侨儿童快乐的暑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与华侨新生代儿童的情感交流,7月2日平阳县鳌江镇举办2018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由鳌江镇团委、鳌江镇妇联主办,镇侨联协办。夏令营活动将为鳌江镇50多名青少年和10名华侨留守儿童开设助创国卫公益课、心理讲座、绘画故事、抖音舞蹈课以及环保、流动少年宫、防溺水等课程,结合课外活动,有军训和采摘水果等项目。此次夏令营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深受孩子的喜爱和家长们的赞许。夏令营时间安排7月2日—6日5天时间,共30节课程。在开营仪式上,镇团委书记林荣荣、镇妇联主席蒋叶分别为孩子们作了开营动员讲话。

  夏令营里,最高兴的还是孩子们。12岁的陈润祉,在西班牙出生后,一直居住在国外,这次回国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她很高兴的说,“在这里可以认识很多的同学,以后大家相互联系啦,还可以多学一点中国的文化,多熟悉家乡的风俗习惯。”已经参加过2次夏令营的西班牙儿童黄睿雯和意大利儿童俞芝逸对这次又有机会参加夏令营感到非常的自豪,他们虽然都在中国做华侨留守儿童,远离父母,但是他们每年能参加夏令营活动,暑假真是不寂寞,海外的父母亲和国内的爷爷奶奶也都很高兴。黄睿雯说,“暑假里有夏令营活动,真是太开心了,又有学文化知识,又有课外活动,真想每年都能参加夏令营。”

  近年来,鳌江镇侨联建立系统的帮扶和关爱机制,在鳌江镇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团委和妇联的大力支持下,连年来,向侨界孤寡老人的华侨儿童伸出了关爱之手,坚持定期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全社会对侨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共同帮扶机制。正是有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自身努力,不仅能让侨界老人和孩子们生活的顺心,也让远在海外的游子事业做的更加安心。(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