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侨乡玉壶:他山之“石”可以美“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6月30日上午,玉壶镇来了一对意大利归国华侨胡慧溪、胡植柱,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热情接待并与之交谈人才引入相关事宜。

  在交谈中,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更多华侨人才回乡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家乡“侨韵玉壶·国际慢城”建设注入新血液、新思路。意大利华侨兄弟对故乡玉壶近几年快速发展表示强烈地认可同时介绍了自己带来的石雕文化,并结合自身特长为慢城建设建言献策,希望能利用自己在国外所学所见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他们将自己亲手设计、雕刻的慢城Logo石雕作品送给玉壶。

  他山之“石”,可以美“玉”,玉壶镇近几年紧紧围绕人才建设,不断引入“洋”人才,越来越多的华侨人才回乡创业,在家门口开起来特色咖啡厅、酒吧、餐饮、旅游、侨品汇等,为国际慢城建设夯实基础。一成立海外人才联络站,颁发人才联络站站长证书,以“洋”领领跑,搭建人才回流桥梁;二成立乡贤交流微信群,以乡贤助跑,线上实时人才交流互动;三是开展智囊才艺大比拼擂台赛,以智囊竞跑,促进人才培养。(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