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县侨联走访昆阳镇调研侨联组织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7月5日,平阳县政协副主席、县侨联主席金裕军一行三人在昆阳镇委统战委员温继炮、镇侨联主席胡毓碧及昆阳镇统战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昆阳镇联安社区开展基层侨联建设调研工作。昆阳镇联安社区侨联成立于2014年,自从社区侨联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多次活动,获得多次表彰。联安社区侨联主席董桂香表示,每次社区开展活动都会与侨联相结合。今年为了助推“五水共治”工作,成立了联安社区侨联志愿者护河队,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常态化的管理和保洁,每周定期对河岸进行巡视,对发现的漂流物和岸边垃圾进行清理。金裕军主席对于联安社区的侨联工作表示赞赏,同时提到,社区侨联要做好三项工作,一要打造一支热衷于侨联事业的侨界志愿者队伍;二是要做好两项服务,为侨胞侨眷服务,为县里、为镇里的中心工作服务;三是要弄准做实社区的侨情调查,夯实侨联工作基础。

  之后金主席一行人走访了昆阳镇鸣山村在建的统战文化园,这里将打造一个镇侨联华侨之家,作为全镇侨胞和归侨侨眷活动基地。(平阳县昆阳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