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做中美友好使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看望美国碧莲中学支教团时寄语

  7月4日下午,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一行来到永嘉碧莲中学,看望美国碧莲中学支教团师生,并寄语“要做中美友好使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外侨办主任黄少林、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碧莲镇党委书记、镇长戴晓智等领导参加。

  此次中美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活动暨永嘉碧莲中学支教活动为期7天,30位中美优秀学生为100位碧莲中学的高中生们安排了课程支教活动,内容包括:STEAM编程智能电子、英语情景对话、科学玩具制作、音乐剧、户外活动、海报制作等。活动创新而有意义,参加活动的中美青少年受益匪浅,加深了美国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加强了中美青少年的交流,是中美文化的碰撞。承办方永嘉县委统战部、永嘉县侨联、永嘉县外侨办、碧莲中学都大力支持。

  王晓雄部长更是关注活动进程,在酷暑炎炎的日子里带队看望美国碧莲中学支教团队,为他们送去《永嘉》双语宣传资料,详细地讲解了永嘉情况以及永嘉故事,希望校方能安排一些体验永嘉特色的活动,让支教学生们感受永嘉文化;希望美方青少年们多了解永嘉多宣传永嘉,不管以后身在何处,做一名中美友好使者,中美文化交流的传播者。(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