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中美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暨碧莲中学支教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在一带一路倡议与“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大背景下,由全美浙江总商会发起,中美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活动落户永嘉碧莲中学。

  7月1日,中美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活动暨永嘉碧莲中学支教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开展了茗岙中心小学捐赠仪式。永嘉县人大副主任胡明凯、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外侨办主任黄少林、县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萍萍、碧莲镇党委委员谷常有等领导参加。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先生等会长团到场。

  仪式上,永嘉县人大副主任胡明凯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永嘉的概况,并对此次活动高度肯定,也预祝活动圆满完成。

  随后,美方团队总策划、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介绍活动情况;美方团队总领队、全美浙江总商会副秘书长蔡敏介绍支教活动安排。“让中国的青少年体验美国的科技创新理念、技巧和方法,也让美国的青少年,体验和感受到中国的文化和进步。”在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看来,科技创新是当今全球处于风口浪尖的话题,特别是中国,是急需重视和提升的国策,今天带着优秀的美国青少年来中国,主要是唤醒人们,科技创新不是空话,不只是口号,而是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科技创新离不开人才,而人才的培养必须从青少年开始,甚至更早。

  来自美国和中国的优秀学生们还自发向社会筹集善款,购买了大量书籍送给茗岙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意在知识的传递。

  接下来,永嘉碧莲镇开展为期7天的支教活动。30位中美学生将为100位碧莲中学的高中生们,安排了大量的课程与活动,内容包括:STEAM编程智能电子、英语情景对话、科学玩具制作、音乐剧、户外活动、海报制作等。访问交流团并将在7月8日于乐清市开展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论坛,探讨中美教育体系怎样培养21世纪新兴人才、从世界机器人比赛及科技类大赛看中美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等社会关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话题。此次活动创新,不仅加强了中美青少年的交流,还提高中美青少年的创新意识与思维,增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