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谢树华接见全美浙江总商会浙江行代表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7月8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在柳市镇亲切接见了全美浙江总商会浙江行代表团。陪同接见的有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包光许、柳市镇镇长陈汉存、乐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外侨办主任张其贵、乐清市侨联张颖主席。

  全美浙江总商会林光会长和蔡敏副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全美浙江总商会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代表团在浙江的行程。他们介绍说本次论坛活动内容分为5块,科技公司参观、名校参观、学校支教、中美同学交流、科技论坛。从6月26日开始,来自美国的18位华裔青少年们先后抵达浙江杭州、温州永嘉,参观了浙江大学、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和浙商总会郑宇民秘书长面对面交流,组织中美青少年科技教育圆桌对话,在永嘉碧莲中学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分享了美国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理念、技巧和方法,也体验和感受到中国的文化。美国同学通过这段时间的支教活动,感受到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感受到你在付出,也在收获。

  谢树华主席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美国华裔青少年和国内青少年相互交流,两种思想相交会产生思想的火花。中美青年之间需要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增进感情,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只有在一起交流才能达到相互理解。

  谢树华主席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一大早从温州赶到柳市,不仅送来了关怀和温暖,并接见结束时赠送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介绍温州的书籍,同时,乐清市委统战部赵明皓部长也赠送了宣传乐清的书籍给同学们,让队员们十分惊喜和感动!

  温州的涉侨部门对全美浙江总商会一直非常的支持。去年11月6日,谢树华主席代表温州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外侨办和市侨联宴请了全美浙江总商会百人访华团,并与每一位代表深入交谈,当他发现纽约代表带来潮汐能项目时,引起了极大兴趣,并当即打电话联系高新区进行对接,经过对接,去年的全美浙江总商会百人访华团,促成了纽约潮汐能公司与林东的潮汐能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