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来永嘉调研 点赞侨智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6月21日,由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带队,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李剑飞,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等一行到永嘉专题调研“激活乡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永嘉县县长林万乐、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县委副书记何莉平等一同参加调研。

  吴晶一行先后考察了瓯窑小镇和苍坡古村。在瓯窑小镇,一行人重点考察了县侨联首创平台——侨智谷。考察中,吴晶副主席详细参观了文化书屋、海归创客空间、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以及“侨智”讲坛,她对侨智谷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侨智谷打造侨界智慧经济综合体的做法值得借鉴推广,她指出,打造侨联平台就要像永嘉这样,让侨智谷成为留学生、华侨的后花园,她希望能够把侨智谷打造成温州的侨智谷;同时希望县侨联继续发挥平台创新创业“双轮驱动”的作用,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晶听取了永嘉县“激活乡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她指出,千百年来,乡村文化传承了弥足珍贵的历史印记,凝聚着乡土之美、人文之美,而乡村振兴是时代的要求、群众的愿望,一要要重视乡村文化的作用,挖掘文化资源,凝聚向上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二要要进一步繁荣乡土文化,激发乡土文化的自信,流传乡源文脉,并将其发扬光大,使之成为“乡愁”的一部分,成为乡愁振兴源源不断的动力;三要立足乡土文化,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成为乡村振兴的助力,通过保障和投入,让乡土文化有队伍有参与、有听众有观众,通过健全体制机制,让乡土文化有魅力有内容,唤醒农村沉睡的资源,激活传统乡村之魂,最终让乡村更美丽、农村生活更美好。(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