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海外传播官之家助力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端午佳节,粽子飘香,6月18日上午,在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的带领下,鹿城海外传播官30多人到藤桥镇小岙村欢度中国传统节日。海外传播官和外国友人们与当地人一起体验米塑、剪纸、做香囊、做灯笼、编蛋袋、包粽子等传统文化活动。

  下午,鹿城海外传播官们又来到了五马街道侨联在红日亭举办的“四海同心,五洲同频”海内外共庆端午活动现场。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以及相关部门领导也出席观看了演出。活动中,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上台致辞,她说,今天,在全国知名的,传递温州人大爱精神的红日亭,由我们侨联举办端午节特别活动是非常有意义,有新意的。我们通过“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的网络直播,与海外侨胞们同时感受节日氛围,体验活动的乐趣。

  整场演出是以年代秀的形式为串场,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侨的故事,表现了温州侨史的变迁和发展。活动中,还现场连线了国外侨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分享节日的喜悦。

  鹿城海外传播官代表,来自南非就读温州医学院的阿乐带着辛开丽,用温州话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观众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共获得2万多的点击率和3000多的点赞数,观众的参与度高,积极性强。活动充分传递、发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拉近了与侨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