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粽叶飘香亮侨心 温馨送暖联民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为了传承优良乡风民俗,增加华侨、侨眷凝聚力,6月13日下午,在端午节佳节来临之际,文成玉壶镇侨联组织华侨、侨眷在玉壶镇侨联大厦开展以“浓浓端午粽香侨家 ”为主题的系列节庆及慰问活动。

  活动在热闹的包粽子活动中拉开序幕,一群侨界巧妇们围在一起,娴熟地把粽叶翻折成一个倒“斗笠”,然后将糯米和红枣包裹其中,一个个裹着“绿衣”的“胖娃娃”呈现在众人眼中,为了让所有的人都参加到活动中来,巧妇门还手把手地教首次尝试包粽子的侨眷,现场其乐融融,十分温馨。很多华侨、侨眷都是长期在国外,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亲身体验端午节大家一起过节的热闹氛围。

  在包粽子活动结束后,玉壶镇侨联组织开展“玉壶镇社区老人健康知识讲座”。会议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主持,40余名归侨侨眷参加此次活动。会上,王夏叶主席介绍了端午节的来源,纪念屈原的爱国情怀,以党建促侨建,呼吁侨胞侨眷们发扬爱国精神。本次讲座特邀请玉壶镇卫生院副院长胡小玲主讲。知识讲座紧紧围绕“什么是健康”、“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以及“心理平衡”等几个侨眷日常关心的健康内容开展,并结合玉壶镇留守老人居家生活的特点,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健康小常识和注意事项,温馨地提醒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遵医嘱定时定量吃降血压药品。在讲座结束后,胡院长还对大家的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解答。

  最后,侨联领导还组织志愿者深入侨眷家庭,与侨界群众共叙家常,了解他们的亲人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活动中包的1000多个粽子,800个咸鸭蛋亲自送往侨眷家庭、困难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的家中去,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身体、子女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粽子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一个民族难以割舍的温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华侨、侨眷的民族自豪感,在感受节日乐趣的同时也是一次侨胞爱侨的侨爱同行志愿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