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嘉兴市嘉善县侨联领导摔团莅临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6月14日上午,嘉善县侨联主席、外侨办副主任吴慧春带领考察团莅临大南街道侨联考察指导,鹿城区政协副主席、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鹿城区侨联秘书长陈嫣等领导的陪同。

  考察团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展厅、办公场所,翻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侨法宣传展板与”侨眷留守老人之家”“亲情视频角”“爱心医疗队”活动阵地及街道侨联工作宣传记录片。

  随后,在侨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鹿城区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区侨联开展的特色工作等。 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具体介绍了街道侨联在开展“党建带侨建”情况,街道把侨联组织建设纳入党基层组织建设规范,纳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日标责任制,做到党建侨建同步研究、同步实施、同步考核、同步奖惩。全面发挥街道、社区的工作平台和服务功能,依法维护侨眷合法权益,积极推进社区侨务工作,努力打造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提升“暖侨敬老百老惠工程”。为了满足侨胞侨眷老人的精神生活需求,各社区侨联分会、社区书记、主任、网格长、网格员与辖区158对侨眷困难老人进行“一对一、一邦一”结对。侨联组建了“爱心医疗队”、“侨友摄影协会、”侨友艺术团、“侨友书画社、”浙江省老年电大“大南侨联教学点及侨界反邪教协会。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政治、学习电脑、举办”趣味运动会”、观光旅游、大型联欢会联谊等项目.更进一步体现组织上干群化、管理上精细化、服务上多样化、感情上亲情化。使侨联真正成为侨胞、侨眷的娘家地。

  嘉善县侨联主席吴慧春表示这次温州之行收获颇丰,鹿城区侨联、大南侨联为侨服务工作上,都做了很多工作、工作很有特色;特别基层侨联的组织网络建设十分健全,基层侨联“白忙官”、“百忙百”的精神难能可贵,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以后能多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侨联事业发展。( 张维光图/林志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