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举办“凝侨心包棕竞艺、喜迎端午”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6月13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与广发银行鹿城支行联合在人民路广发银行会议室开展“凝侨心包棕竞艺、喜迎端午”活动。

  大南街道侨联辖区七个社区侨联53位侨胞、侨眷参加了活动,现场共分五个小组(每组10人)。在规定时间内,哪组包的粽子数量最多,质量最好者获胜。粽叶、糯米、线、剪刀、盆等包粽子所需的材料已被整齐地摆上桌子。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卷粽叶、装糯米、放蜜枣、绑粽子一气呵成,转眼间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了眼前。活动中穿插着抽幸运奖活动。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纷纷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合影留念。

  经评委厨师评定,第二组(十个人)获得冠军。他们所包的棕子特点:棕子大小一致、四支凌角突出、扎线均匀、形态美观。每人奖励“金棕子”奖品壹个,5位幸运者奖励每人“金棕子”奖品壹个。(奖品由广发银行鹿城支行提供)。

  通过此次活动,让侨胞、侨眷在浓浓的传统民俗文化气氛中,感受到端午节文化内涵,进一步加强了侨胞之间的联谊交流,增强侨界凝聚力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