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粽”情端午 爱满侨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6月12日上午,瑞安市玉海街道滨江社区华侨新村里,流动着一片红色的身影,玉海街道侨联、华侨新村侨联组织侨联干部和归侨侨眷开展“迎端午·包粽子”趣味比赛。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受邀参加并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参赛队伍的命名非常有“侨”的特色,意大利队、西班牙队、法国队、荷兰队、匈牙利队、玉海侨联队六支队伍,每队选派2名“包粽能手”归侨侨眷参赛。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六支队伍的队员分工协作,一个人包粽子,折粽叶、加米、加料、包粽、扎绳一气呵成;一个人编蛋带,红、橙、黄、绿、紫,五色彩带在灵巧的双手中翻飞……最终,匈牙利队在规定时间内包了34个粽子获得冠军。

  随后,潘寿妹秘书长和玉海街道侨联、华侨新村侨联“580”志愿者们一起,将现场包好的粽子加上前期制作好的粽子、咸鸭蛋等端午“礼品”分送到华侨新村老侨户和困难家庭手中,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组织的关怀。

  华侨新村的侨户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侨联组织以如此特殊的方式送来的“节日礼物”,让他们不仅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还拉近了侨联干部与侨界群众的距离。(瑞安市侨联 林慧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