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松台街道侨联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侨界群众文化活动,6月8日上午,松台街道侨联在庆年坊文化家园举办了“迎端午·包粽子”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本次活动由侨属徐丽丽赞助。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卷粽叶、装糯米、放豆子、放蛋和鲜肉、绑粽子一气呵成,转眼间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了眼前。十分钟内,谁包的粽子数量最多谁获胜,大家纷纷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合影留念。

  最终,粽子也作为奖品送给选手们,整个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时活动现场还有卫生院的医生给居民们提供免费量血服务,让居民们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与温馨。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侨界人士感受了传统民俗文化,进一步加强了侨胞之间的联谊交流,增强了侨界凝聚力和认同感,激发了海内外侨胞爱国爱乡、情系松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