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干部赴山福镇双潮侨联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为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侨联服务社区发展和为侨服务能力,6月8日,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组织街道侨联常委班子成员赴山福镇双潮侨联,参观学习示范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王朝贵一行参观了双潮华侨纪念馆、办公场所和图书阅览室等活动阵地,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了侨法宣传展板。

  双潮侨联主席徐宝仁介绍道,他们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依法为侨,双向服务”为宗旨,热情为侨胞、侨眷办实事,办好事。坚持将每月的10日定为侨联常委会活动日,集中互通、商议侨情,增强团队精神与为侨服务的能力。在传统节日中,开展不同形式的“爱侨胞、护侨胞、引侨心”宣传活动,引导侨胞积极参加家乡社会建设,把侨联工作与家乡社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动员双潮侨胞、侨眷募集资金2000多万,为家乡修桥铺路、建造水库、捐资助学资金。筹资650万建造双潮华侨纪念馆。坚持传统节日慰问困难侨眷。坚持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在社会上营造尊侨爱侨、侨为社会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王朝贵高度赞赏徐宝仁和侨联干部敢于担当重担、无私奉献的白忙官精神,以及双潮华侨艰苦创业、报效桑梓的优良传统。表示要认真借鉴双潮侨联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互通信息、共谋发展。并向双潮侨联赠送了“携手同行、共圆侨梦”牌匾。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加深了兄弟侨联之间的感情。双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密切联系、“携手同行、共圆侨梦”,加强合作交流与学习借鉴,进一步共同提高侨联工作的实效。(鹿城区大南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