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市上望街道开展侨联网上信息登记工作暨侨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6月5日下午,瑞安市上望街道统战委员梁海华、侨联主席薛福生召开侨联工作会议,培训浙江省侨联办公室《关于加强网上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部署侨情信息网上登记工作,并学习相关涉侨法律法规及侨务知识。上望街道侨联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村侨联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统战委员梁海华结合市委统战部开展统战同心“微学堂”主题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了近阶段的侨务知识。从涉侨基本知识着手,什么叫华侨?什么叫归侨?华人与华侨有什么区别等等分别予以讲解。同时强调,对于这次《关于加强网上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各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信息登记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基本侨情调查工作的各项任务。

  侨联主席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信息登记的内容及要求,要求从街道原有的基础信息上着手,再摸底排查核实,最后统一侨情数据库格式,完善侨情,把纸质调查表输入统一格式,变成可查询可查找的活数据库。纸质调查工作完成后并要求各村侨联工作人员马上开展信息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