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侨贸小镇举办首届进口商品展销会 旅西华商签订亿元投资协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6月1日上午,以“推进开放创新、共享全球资源”为主题的“瑞安侨贸小镇首届进口商品展销会暨跨境电商资源对接会”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承杰,市委宣传部、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侨联、国检瑞安办、江南新区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瑞安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出席开幕式。西班牙华侨余宾代表瑞安市侨贸进口商品城管理有限公司与侨贸小镇签订投资协议,投资项目“瑞安市国际进口商品城”,项目地址在侨贸小镇五洲商贸城南地块,投资金额达1亿元。

  侨贸小镇是全省唯一一个以“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小镇主打“侨商”、“侨资”、“侨智”、“侨谊”等侨贸特色,以“互联网+侨商+轻工”为建设理念,凸显瑞安资源特色和产业特质、以“侨贸文化体验区、跨境电商展贸区、跨境智慧物流区、华侨创新创业区、华侨生活品质区”五大功能区为支撑。“瑞安市国际进口商品城”项目的落地,既是“侨资”的成功引进,也是“跨境电商展贸区块”功能的积极实践,瑞安市国际进口商品城将突破传统进口商品城以零售为主的模式,转变成展销会模式,成为所有进口商品中国入关后的第一站,从侨贸小镇销售到全省、全国。让国内大客户采购商无需出国门,在国内就能洽谈订单,规避文化差异的商业风险,打造成真正的浙南闽北赣东的进口商品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