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守护成长筑梦未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第一次全体大会

  小满已过,正是芒种之际,弥漫着泥土气息的雨后夜晚,清新而温润。2018年6月2日晚,在雨后微风的吹拂下,“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温州大学法政楼203教室正式举行。为了增强新一季的队员们对快乐营的认识与理解,明确自己的初心与信念。曾任快乐营四届总队诸超龙学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招新面试及前期准备,第九季快乐营顺利成军,一百多人的新成员各自进入了喜欢的营地,作为十个分营中的一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简短的介绍后,诸超龙学长开始了今天的讲话,他的讲话内容十分亲切详实,主要分为我眼中的快乐营、队员和队长、总队与分营、我和快乐营、注意事项五个部分。什么是快乐营?每一位新成员相信心里都或多或少有着这样的疑惑。其实“快乐”这两个字就是快乐营的核心,给孩子们带去快乐与陪伴,给队员们带去快乐,这才是“快乐营”活动的意义所在。听完超龙学长的讲述,每一位新的陪伴者都露出了向往并坚定的神情。

  21天的时间,有人会觉得很长,也有人会觉得很短。陪伴孩子、准备课件、家访、闭营演出.......每一位同学的身上都肩负着满满的责任,这是一份传承了九年的责任,更是承继了九年薪火的未来。快乐营的未来将由这里的每一个队员组成,也将由每一个队员创造。21天,体现的是一个团队的精神,团队意识,团队合作。这对所有的队员和队长来说都是一种历练,更是一份成长。讲话过程中,很多队员都认真的记录着每一点内容,眼神中已满是憧憬。

  荣誉是快乐营拥有的一部分,但绝不是全部,更不是重点。超龙学长深情的与我们分享了他与快乐营的四年,在他的心目中,孩子才是评委,当你离开的时候,珍贵的不是那一页奖状,而是孩子眼中饱含的泪水,还有那一句揪心又动人的话:“老师,你明年还来吗?”

  对这一群孩子而言,父母的印象是那么的模糊,那么的像一个符号。快乐营的陪伴是他们能够拥有的为数不多的温暖。每个七月的盛夏,都有着一批像今天台下的同学们一样的守护者,奔赴温州各大侨乡,为那里的孩子带去快乐与关爱。

  在诸超龙学长严肃而有不失幽默的讲话下,本场会议不知不觉中已接近尾声,相信每一位快乐营的新队员都能不忘初心,陪伴并守护孩子们的成长,为他们的未来增添一丝光彩,在21天的时光中,坚定前行,为了更好的第九季而奋斗、而努力!(“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