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河南省驻马店市侨联考察调研瓯海区基层侨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5月31日下午,河南省驻马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蒋毓勤一行赴瓯海区仙岩、丽岙考察调研基层侨联工作。市侨联联络部部长苏彩亮,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丽岙街道党工委委员沈忠武,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等陪同调研。

 

  蒋毓勤一行首先参观了仙岩侨史馆,观看了仙岩侨联宣传片。座谈会上,金海敏介绍仙岩侨情,仙岩作为省级重点侨乡,发挥侨务优势,利用侨务资源推动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是基层党委政府的一项长期重点工作,以文化和阵地建设为纽带,谋划引导新思路是做好基层侨务工作的前提,同时夯实基础,挖资源、创品牌、求实效为华侨搭建平台,创新思路推动侨务工作新发展。

  随后,蒋毓勤一行参观了丽岙街道下呈村侨霞园,领略了丽岙特色的侨文化和海外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胸怀。蒋毓勤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杨宅村的村史廊、党建公园、文化礼堂、侨史馆等党建带侨建活动阵地。杨宅村村委会主任陈建设对“侨村法驿”的系统运作、案件受理、司法援助等方面作了详细地介绍,大家纷纷点赞。最后,蒋毓勤一行还参观了丽岙街道社区侨务工作站。

  蒋毓勤表示,瓯海区的基层侨联工作扎实有效,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开拓创新,涵养侨务资源,形成内外联动、资源共享、服务互动的工作氛围和态势,此次考察调研受益匪浅。(瓯海区仙岩街道侨联、丽岙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