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汕头市侨界青年会考察团来乐清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5月29日,汕头市侨联副主席、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李鸿钊率考察团来乐清考察交流,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市侨联副主席、市侨联青年会会长朱有发、柳市镇侨联主席张晓霞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温州龙山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乐清市侨联青年会常务副会长胡逸民创办企业。在胡逸民总经理的介绍下,考察团成员参观了黄杨木雕创作室、工艺品展示厅、生产车间等双创特色情况。

  随后,双方在乐清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上,林春雷副主席首先对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考察团一行来温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表示,此次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考察团来温州交流,建立了温州与汕头两地侨联感情基础,促进了两地侨联经验交流,也将进一步促进温州侨联工作前进的步伐。鲍式谦常务副部长介绍了乐清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工作情况。朱有发副主席向客人们介绍了乐清市侨联青年会创会五年多来的工作情况及体会。

  李鸿钊副主席对温州侨务工作特色表示赞赏,他说,温州侨务数量虽然只有60多万人,我们汕头在海外有1000多万人,但是温州的新侨工作做的非常好,让我印象深刻,他希望今后两地保持联系,尤其让两地侨界青年企业家互动交流,寻找合作。(田株)